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导师制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刘敏 | 发布时间:2019-12-17 | 动态浏览次数:273


2019年12月17日10:45,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在闵行校区光华书院202室举办光华书院生环学院19级本科生导师制师生见面会。光华书院生环学院19级本科生、生环学院二十余位专业教师、光华书院生环学院19级本科生辅导员瞿轶雯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生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路葵主持。

a


       活动开始前,路葵老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我校本科生导师制的基本情况、本科生导师制师生交流的记录与工作要求、19级开始实行的本科生导师制“三学期轮转制”,鼓励同学们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并且通过“轮转制”与不同研究方向的老师有更多接触和交流,从而更全面地了解学院同一专业中不同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同时希望各位导师可以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的指导,缩短新生进入大学后 “迷茫期”,加强对专业的了解和认同,启迪和激发学生进入专业领域探索的热情,将“教”和“育”结合起来,让学生和教师有更多的接触沟通机会,导师们的思想、道德、行为等都将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成为学生的表率。
        接下来就是师生交流的环节,每位导师和所指导的学生围坐在一起,面对面的进行交流,导师们详细了解同学们在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和困惑。




文:路葵 图:李立 来源: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