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崔玉雪 | 发布时间:2021-12-17 | 动态浏览次数:198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www.jienengjianpai.org)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提升学校师生的节能环保意识,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通过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节能减排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投身能源环保领域,现决定举办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及内容

大赛主题为“节能减排,绿色能源”。各参赛队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二、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本届参赛队伍比赛将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进行,所组队伍中只要有研究生参加将分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2. 作品申报

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3. 作品评审

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评出获奖作品。赛事将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分别进行评审,参赛队伍中只要有研究生参赛即为研究生组


三、竞赛日程

1、作品申报阶段

请各参赛队伍于2022年1月21日前准确填写申报书(题目和初步的思路)(模板见附件1或附件2——根据申报类别填写)并完成报名填写。


2、校赛初审阶段

初定时间为2022年3月20日前上交材料,组委会对上报作品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队伍进行现场答辩,汇报项目研究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3、校赛决赛阶段

初定时间为2022年5月,各入围决赛的团队通过公开答辩、现场展示等环节,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同时从获奖团队作品中择优推荐至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四、其他说明


1. 报名之前,可先咨询校内预选赛组委会,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王维康:18721912176何岩:13817941704


2. 发送相关邮件(组委会邮箱:jnjpecnu@sina.com,联系人:盛依函)时,主题请注明“2022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姓名+学院名称”。


3. 欲参赛的同学请加入华东师范大学2022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QQ群(群号:524838978,二维码见附件3),加群请备注姓名+学院名称,以便获取后续竞赛相关信息。


4. 关于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具体信息,可参看竞赛网页:http://www.jienengjianpai.org/


附件:

附件1: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

附件1:科技类报告格式.docx

附件1:科技类申报书.docx

附件2: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

附件2:社会实践类报告格式.docx

附件2:社会实践类申报书.docx

附件3: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