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2020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评审会

发布者:崔玉雪 | 发布时间:2020-10-23 | 动态浏览次数:38

为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指导本科生开展科研训练,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于102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立项评审会。本年共有28个项目参与申报,包括生态学方向的12个项目,环境学方向的16个项目。本次评审答辩会按照学生申报的系别方向分成两组:

环境方向的立项评审在资环楼435室进行,评审老师是邓晶晶、马黎萍和徐娟三位老师。

图片1

生态学方向的立项评审在资环楼234室进行,评审老师是李媛媛、邢丁亮和晏黎明三位老师。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在立项评审会上,同学们从选题缘由及背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项目创新之处、研究进度、文献及其他相关材料等方面对研究项目进行了阐述。评审老师根据同学的项目陈述,向同学们提出了有关问卷设计、如何进行对照实验、项目可行性等方面的问题。与此同时,老师依据同学们关于项目的阐述以及答辩内容给出了许多中肯、宝贵的建议。答辩同学在问答环节中通过思考与回答,认识到项目准备过程中的不足,明确了项目开展方向,为科研项目后期的顺利开展奠定了重要基石。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经过一下午的答辩评审,根据各位评审老师评分的计算,本次我院共有28个项目成功立项,其中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立项16项,生态学类立项12项。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立项名单如下:

图片9

 

图片10

 

文:姚欣辰   图:于子淇 姚欣辰   来源: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