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青年科学家班主任师生座谈沙龙活动

发布者:崔玉雪 | 发布时间:2020-12-29 | 动态浏览次数:237

      2020年12月25日13:30,闵行校区资环楼354室,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20级本科生青年科学家班主任沙龙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如期开展。活动以本科阶段的学习与科研为话题,由生环学院青年科学家班主任甄广印老师主持,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本科生积极参与,同时邀请17级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周昱晗、18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王恺元、18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生牛承鑫做经验介绍。
      首先,甄广印老师对污泥领域的行业背景、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团队氛围作了简要介绍,以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语言帮助同学们建构了科研的概念;同时,甄老师对科创申请和论文写作进行了指导,鼓励同学们对科研进行勇敢探索。
      王恺元和周昱晗同学作为18级和17级的学生代表,就本科学习和保研两个话题汇报了自己的经验,给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牛承鑫同学在攻读硕士期间以污泥厌氧膜生物反应器甲烷转化为研究方向成果累累,就读研动机和研究生生活给同学们作了汇报。

1



       活动间隙开展了一系列活泼有趣的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踊跃发言,欢声笑语不断。

4

       此次青年科学家班主任沙龙活动旨在为20级新生的学习与科研生活保驾护航,激发学生科研兴趣、排解学生学习困惑,现场气氛活跃、收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