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建设项目

发布者:彭霞 | 发布时间:2018-06-26 | 动态浏览次数:105

中心教师积极参与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将思政内容合理地与专业内容结合,成效显著,目前获得的成果如下:

1.达良俊老师的《城市生态学》和张勇老师的《环境问题观察》被确定为上海市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程。

2.杨凯老师的《环境水文学》、邓泓老师的《污染生态与修复技术》、李媛媛老师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张颖老师的《环境毒理学实验设计》被列为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示范课程。

3.张勇、周天舒、杨凯、陈小勇、刘婕等人完成的“生态环境类专业课程思政”成果,在2018年武汉举行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的中国大学课程教材报告论坛上,做“环境问题观察MOOC建设与课程思政”专题交流。课程思政成果先后在上海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学校做交流报告。成果还编写成“生态环境类课程思政——以环境问题观察MOOC为例”的文章,被《中国大学教学》作为课程思政经验交流案例,特邀发表于2018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