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 2018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优秀中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者:彭霞 | 发布时间:2018-06-12 | 动态浏览次数:370

华东师范大学

2018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优秀中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为了考察和选拔创新拔尖人才,让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亲身实践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科学研究过程,激发中学生对生态环境科学的兴趣和关注度,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决定于2018年7月10日—13日举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国优秀中学生夏令营。

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成立于2014年,其前身为1986年成立的环境科学系,是我国最早从事环境科学研究、培养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的院校之一。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学院形成了“生态—环境”融合发展的特色,拥有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具有从本科、硕士至博士的完整培养体系。生态学是国家重点学科、上海市重点学科和一流学科(A),2017年被列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生态和环境学科入选上海市高峰IV类建设学科;生态环境学科排名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在精英教育理念的教育实践中,学院以培养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教学特色,依托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上海市城市化生态过程与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和各类生态环境专业实验室,为生态环境保护和教育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一、夏令营招收对象

本次夏令营拟招收营员40人,参加的中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主要面向上海市及各省市重点中学高二学生;

2、综合素质优秀,品学兼优,由所在中学推荐;

3、对生态环境和自然保护有兴趣。

二、夏令营报名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需进行网上报名,在报名系统中填写申请表,提交成功后请将申请表进行打印,经所在中学核实、推荐,加盖中学公章,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一起扫描上传。

报名链接:http://www.ecnuxly.ecnu.edu.cn

报名起止时间:2018年6月6日——6月25日。

请按照以下要求网上填写并提交材料:

1、成绩需有中学审核盖章;

2、个人陈述800字以内(含个人简介,参营原因,未来规划等);

3、附加信息需逐项填写,并上传证明材料的扫描件或清晰图片。

三、夏令营营员选拔

生态与环境学院组织专家组对在规定期限内申请报名且内容和形式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名单。

报名学生可在2018年7月1日后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初审通过的学生我们将以电子邮件等方式联系本人确认参营。夏令营开始,学生凭身份证和打印的报到证报到。

四、夏令营日程安排

1、报到时间:2018年7月10日:下午13:00-18:00

2、报到地点: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 地球科学学部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一楼大厅

3、营期为2018年7月10日-13日,共计4天。内容包括:院系宣讲、学术科普报告、参观活动、成果汇报、面试及考核等。具体安排如下:

7月11日:

上午 开幕式及学术科普报告;

下午 参观上海市苏州河环保主题公园或上海市自然博物馆或上海城市规划馆。

7月12日:

上午 进行水环境水生态讲座3个:理论、实践、监测方法;

下午 分组开展校园樱桃河及黄浦江紫竹滨江公园水质监测实践

7月13日:

上午 校内生态环境监测实验

下午 各组汇报成果;老师进行面试;评定成绩;结业仪式;结束。

五、优秀营员资格确定办法及优惠政策

通过夏令营期间的研究活动表现及面试情况,对营员进行综合测评并评选优秀营员。学院给予优秀营员部分补贴。

六、其他

本次夏令营不收取参营费用。营员统一活动时由学院安排免费午餐。住宿、交通请自行安排,费用自理。

欲了解学院详细情况,请登录学院网站:http://www.sees.ecnu.edu.cn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21-54345407

联系邮箱:jjwang@des.ecnu.edu.cn



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