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评审会

发布者:崔玉雪 | 发布时间:2022-10-20 |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指导本科生开展科研训练,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于2022年10月1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立项评审会。本年度共有26个项目参与申报,包括环境学系的16个项目、生态学系的10个项目。受疫情影响,本次评审会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分2场进行,分别为:下午1:00召开的环境学系立项评审会,评审老师由徐娟、邓晶晶、孙远奎组成;下午1:30召开的生态学系立项评审会,评审老师由邓杰、伏玉玲、邢丁亮组成。


1666250244566 

环境学系、生态学系两个会场

      在立项评审会上,同学们从选题缘由及背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项目创新点、研究计划、文献调研等方面对研究项目进行了阐述。评审老师根据同学的项目陈述,向同学们提出了有关项目可行性、具体实验设计和方法、项目背景等细节方面的问题。与此同时,老师依据同学们关于项目的阐述以及答辩内容给出了许多中肯、宝贵的建议,例如预实验的必要性、项目耗时和工作量的考量以及实验设计的进一步优化等。答辩同学在问答环节中通过思考与回答,认识到项目准备过程中的不足,明确了项目改进的方向,为科创项目后期的顺利开展奠定了重要基石。

2

部分申报项目展示

      经过一下午的答辩评审,综合各位老师的评分结果,本次我院共有26个项目成功立项,其中环境学系立项16项,生态学系立项10项。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2022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立项名单如下:

4


3


 

文/图:陈婧、王娟娟     来源: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