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面向2021级本科生的 专业介绍会及学习指南解读会

发布者:崔玉雪 | 发布时间:2021-09-07 | 动态浏览次数:38


       2021年9月1日下午13:00,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在二教109室召开面向2021级本科生的专业介绍会及学业指南解读会。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有生态学系主任邓泓、环境学系主任张勇、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甄广印、本科教务王娟娟、辅导员瞿轶雯,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周天舒主持。

DSC_0368

      作为与新生的第一次面对面活动,周天舒首先对大家来到“光(华)(生)环”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在生环学院可以学业顺利、学有所成。接着,周老师邀请三位专业代表教师介绍各专业。

DSC_0361

      邓泓从生态学专业的建设历史、师资配备、研究方向、平台基地、影响力等方面介绍专业概况,并详细解读了课程计划,分析和展示了同学们比较感兴趣的毕业去向情况。通过介绍,邓老师将生态学专业“追自然之理,求多样之美,护绿水青山”的使命具象地呈现给了同学们。

光影魔术手拼图1

      张勇从环境科学专业的发展历程、专业定位、专业特色、人才培养体系、教学成果、优秀校友等方面介绍专业的基本情况,此外,他从学生角度出发,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分享了自己对于环境专业的一些感悟、焦虑和困惑。在他看来,别人眼中的“天坑”专业,真正学习之后,你会发现专业独有的魅力,比如,你将拥有不一样的看世界的眼睛,你的专业会让世界变得更绿色、更美丽,你也将会有更丰富多彩的人生体验。张老师幽默、接地气的介绍让学生间的氛围瞬间轻松了下来,相信这样的介绍也会让学生印象更深刻,对专业的理解更充分。

光影魔术手拼图2

      甄广印从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历史沿革、专业定位、专业特色、人才培养体系、育人模式、平台基地、教师队伍等全方面介绍专业概况,并强调专业将立足以“生态-环境-工程”深度融合的优势,持续对标新工科建设,瞄准国家发展重大需求,强化社会服务。通过介绍,同学们对学院这个唯一的工科专业应该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与了解。

光影魔术手拼图3

      最后,王娟娟为同学们全面解读学习指南。她从学校发展愿景、大学使命出发,依次介绍了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概况、学院卓越育人方案及特色做法、学习机会、学业规范和常用系统,让同学们对华东师范大学的卓越育人理念及路径有了更完整明晰的了解,也为学生在本科阶段的学习提供了多种可能性。

光影魔术手拼图4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可以对自己选定的学校、专业有更清晰的认识,未来四年的学习中可以少些彷徨、多些坚定,勇往直前,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肩负使命的国家栋梁人才。


文/图:王娟娟 来源: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