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2018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评审会

发布者:刘敏 | 发布时间:2018-10-26 | 动态浏览次数:308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近期启动2018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立项申请工作,我院本科生怀着对科创的极大热情积极参与科创申报,共有32个项目参与申报。

为考核项目的情况,加强对本科生科创项目的指导,我院于10月18日下午一点组织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专家评审会立项答辩。本次,评审答辩按照学生申报的系别方向分成两组,并由专家进行评审。环境学方向的项目答辩评审在生科辅楼208室进行,评审老师是徐启星新老师、王兆慧老师和詹路老师。生态学方向的项目答辩评审在资环楼234室进行,评审老师是陈雪初老师、周旭辉老师、李媛媛老师和李德志老师。

1

2


答辩会上,项目申报同学按照顺序依次入场,从选题背景、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研究内容、项目创新点和难点等方面对项目进行阐述。老师们认真聆听,在阐述结束后向答辩者提出关于研究方法、选题范围等方面的问题,答辩的同学依次做出回答,对于一些关键性问题,老师和答辩的同学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老师们就项目本身给出很多完善性建议。






根据评审老师最后的讨论商议,本次我院共有29个项目成功立项,其中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立项14项,生态学类立项15项。我院非常重视本次培育项目立项工作,同学们此前一段时间认真整理立项资料和答辩材料,评审会上老师们也都耐心审阅,并为同学们的项目提出宝贵建议。评审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之后会仔细修改项目材料,争取让项目进行的更顺利,成果更显著。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立项名单如下:



图片2




作者:尤怡靖  摄影:杜小寒 尤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