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学院举办2023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评审会

发布者:崔玉雪 | 发布时间:2023-05-19 |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指导本科生开展科研训练,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于2023年5月17日下午在资环楼234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立项评审会。本年度共有10个项目参与申报,评审老师是伏玉玲、秦荷杰、何德富、苏应龙。

微信图片_20230517154627

      在立项评审会上,同学们从选题缘由及背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项目创新点、研究计划、文献调研及其他相关材料等方面对研究项目进行了阐述。评审老师根据同学的项目陈述,向同学们提出了有关项目可行性、具体实验设计和方法、项目背景等细节方面的问题。与此同时,老师依据同学们关于项目的阐述以及答辩内容给出了许多中肯、宝贵的建议,例如研究内容需要具体细化、阅读大量文献进行背景调研以及明晰实验设计的思路等。答辩同学在问答环节中通过思考与回答,认识到项目准备过程中的不足,明确了项目开展方向,为科创项目后期的顺利开展奠定了重要基石。

53958ecb6eb13d7b3a4a6761d92ffcb

      经过一下午的答辩评审,根据各位评审老师评分的计算,本次我院共有10个项目成功立项。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2023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立项名单如下:

无标题



文/图:王娟娟、井开妍      来源: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